我校举行陈树仁、王利文校友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1

饮水思源,情系母校;一册图书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3月12日,我校1968届农学专业陈树仁、王利文校友向我校捐赠一批图书。捐赠仪式在校友之家203会议室举行,我校校友会名誉会长骆世明,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阳武、副秘书长林伟强,图书馆馆长刘锋、副馆长陈松泉,文博馆馆长谢正生、副馆长王茹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林伟强主持。

 

仪式上,骆世明老校长作了热情的介绍和欢迎。陈树仁校友向学校捐赠自己编写或收藏的《牛田洋灾难亲历记》《历难牛田洋》《未敢忘却牛田洋》《我心依然》《回望南湖湾》等32本图书,王利文校友向学校捐赠自己编写或收藏的《内外求索:一个政策研究者的心路历程》《先行一步的探索:广东经济学者关于改革开放的思考》《南石头英烈传略》等29本图书。

 

张阳武向陈树仁、王利文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捐书的善举彰显出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充实了学校档案和图书资源,也必将激励一代代华农人从书籍中汲取先辈们的智慧、勇气和力量,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张阳武代表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给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回忆起在华农求学的时光,陈树仁、王利文校友纷纷感叹学校的巨大变化,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老师和同学们都很亲切,自己取得的成就和母校的精心培育是分不开的。他们表示将自己著作以及收集的相关书籍赠送给母校,一方面是表达对母校栽培的感激之⼼,另一方面也希望捐赠的书籍能给同学们带来一些新的思考和学习。

 

陈树仁校友赠书

 

王利文校友赠书

刘锋、谢正生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些图书,不断完善学校图书和档案资源建设。刘锋、陈松泉以及谢正生、王茹分别代表图书馆和文博馆接收赠书并为陈树仁、王利文校友颁发图书捐赠证书,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赠人书香,泽惠后学。校友赠书传递校园浓浓书香,彰显校友拳拳之心。本次捐书不仅是一次书籍的传递,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为了解当年历史事件、学习营造书香校园、115周年校庆作了助力。

 

文/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 陈欢敏

图/文博馆 吴志辉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