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阳光灿烂、喜气连连,1月12日上午,学校与广东省文联联合主办、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参与承办的“2024年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在行政楼正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华农115周年校庆的首场活动,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争一流”。广东省文联副秘书长、省文联创研部主任、省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梁少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院长李远东,暨南大学校董、我校客座教授梁仲景,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蒋育燕,以及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叶正华等10余位书法家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活动。

醒狮献瑞和锣鼓表演

  据介绍,“迎新春·送春联”是华农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6年,今年是首次邀请校外书法名家进校园。来自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的书法家代表与华南农业大学教工诗书画协会会员共同挥毫,为即将到来的甲辰龙年送上祝福,与师生们共同品味“笔尖上的年味”,打造翰墨飘香的“华农中国年”。活动现场,华农学子还带来了精彩的醒狮献瑞和锣鼓表演,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梁少锋致辞

  梁少锋代表省文联向华农师生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近年来,广东省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助推思想阵地建设,发挥文艺的独特作用,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文艺服务模式。此次与华农共同开展的“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紧密贴近高校实际需求,让传统艺术的种子在师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传统艺术的创造力激发现代文明的生命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是推动文艺工作者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生动实践。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历来注重大学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的凝练与传播,积极担当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2024年是华南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冲刺之年。学校将持续探索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文化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形成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引导广大师生深扎南粤大地,自觉投身“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火热实践,推出更多展现时代气质和风骨的文艺精品,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凝聚更加充沛、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

梁仲景、李凤亮为瑞狮点睛

  

梁少锋、李远东、李凤亮、蒋育燕为活动开笔

  活动现场,梁仲景、李凤亮为瑞狮点睛,梁少锋、李远东、李凤亮、蒋育燕为活动开笔。

  “龙年呈国瑞,春日溢华光”“百十五载情义重,一流学府底蕴深”“五湖四海建功业,乡村振兴点龙睛”……广场上,一副副饱含对新春、对华农祝福的春联与一个个神韵生动的大红“福”字一起,带着墨香在阳光下晾晒。不少已经求得墨宝的师生居民在一旁说笑交谈、等待墨干,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今天在现场已经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气氛,对115周年校庆也更加期待了!”来自数学与信息学院的毕业校友张先生表示,自己昨天刚从外地返回广州,今天便回母校看看,很幸运地领到了春联。“校园还是那么美丽,老师同学们还是那么亲切,真让人怀念!龙年即将到来,祝愿母校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还有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人文与法学学院、艺术学院等,协办单位为华农教工诗书画协会。


文/费思迎

图/费思迎 安沛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黄曦 张嘉雯 肖怡楠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