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如何锤炼党性?华农首期“永根班”开班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22

我校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党性锤炼“永根班”开班典礼
  学生党员骨干如何锤炼党性?怎样把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与“三全育人”有效结合,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6月12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党性锤炼“永根班”开班典礼在红满堂举行。该班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老校长卢永根院士命名,立足农业大学特点,面向学生党员骨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国情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综合素质教育等,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知农爱农情怀、有强农兴农本领的时代新人。

  

王斌伟书记对“永根班”提出要求

  “学校党委对‘永根班’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以卢永根院士的榜样力量引领同学们前行,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扎实的实践锻炼,特别是党性的淬炼,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植‘向上’和‘向善’的力量,助力同学们更快更好地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勉励全体“永根班”同学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真正成长为代表华农品质、实力和水平的“形象大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要加强淬炼、共同进步,在培训期间努力学、用心悟、多互鉴,从理论学习中认清大势,从历史比较中坚定理想,从党性淬炼中感悟使命,从时代发展中明晰责任;要学用结合、成为示范,争做排头兵、当好桥头堡、无愧“双一流”,发挥华农人求实、务实、朴实、诚实、老实的优秀品质,厚植“三农”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斌伟书记为“永根班”授班旗

  王斌伟为首期“永根班”授班旗,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宣读了“永根班”临时党支部、班委名单。据悉,首期“永根班”48名学员来自全校22个学院,将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四史和校史、党务基本知识和实践、耕读教育、管理素养、专项研究等培训内容。

  “大一刚入校时,我就了解到卢永根院士的感人故事;今年是我在华农学习生活的第六年,我在卢院士先进事迹的影响下不断成长和进步。”“永根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动物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曹泽表示,将不断追求进步,带头抓好政治提升、带头抓好学习实践、带头争做一流人才,以优异成绩回馈学校的殷切期望。

  学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邢欢铃谈到,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刻苦的作风,投入到党性锤炼的学习实践中去。“我们要向卢永根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立足农业科研,厚植家国情怀,提升能力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永根班”学员在认真听讲

  开班典礼后,校团委副书记党林夕以“永不褪色的坚定信仰”为主题,为“永根班”上第一堂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卢永根同志“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世恭俭”的先进事迹。学员们还赴校史馆参观了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

  开班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丁红星主持,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永根班”指导老师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文图/陈芃辰)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