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广西行 粤桂协作助振兴】系列四:王斌伟率队深入村屯开展调研 为马山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34

调研马山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

  

调研乔老村预制菜基地

  

调研羊山村三甲屯攀岩特色小镇建设

  

调研羊山村三甲屯水稻种植展示基地

  

调研弄拉生态自然保护区石漠化治理情况

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王斌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工程学院教授罗锡文率队深入田间地头和产业一线开展调研,先后走访马山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乔老村预制菜基地、羊山村三甲屯水稻种植展示基地、弄拉生态自然保护区等,了解马山一二三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困难,现场为乡村产业振兴“对症开方”。

王斌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谈到,马山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我们华南农业大学重点关注和支持的县,接下来要以共建“马山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切入口,整合全校资源,从科技、人才、智力多方面为马山县乡村振兴提供全链条、全口径、全方位的服务;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携手打造校地人才、技术、成果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有效衔接的乡村振兴服务新模式、新路径和新范例,以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社会。

马山县委书记穆贤清等相关领导及我校相关单位、学院的负责人、专家教授和科技特派员陪同调研。(文图/王敏)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