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度范怀忠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238

为发挥获奖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弘扬范怀忠教授的高尚品德与科学精神,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功能1231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度范怀忠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农学院109报告厅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植物保护学院领导班子、范怀忠基金会成员、植物保护学院植病学科教师代表、辅导员、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颁奖仪式由陈建平副书记主持。

首先,植物保护学院执行院长钟国华教授致辞,他与在座师生等一起回顾了范怀忠教授求学经历、学术贡献和科学精神等突出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范怀忠教授爱国爱党的崇高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二是学习范怀忠教授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将扎实学识与厚实见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学习范老先生扎根祖国大地、潜心农业研究的为农情怀,厚植强农情怀,做到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植保人。

植物保护学院执行院长钟国华教授致辞

随后,华南农业大学范怀忠奖学基金理事长李华平教授介绍了基金简介、基金管理、申请条件和流程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设立基金一方面是缅怀范怀忠教授,另一方面是要弘扬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高尚品德与科学精神。受范怀忠教授女儿范至庄女士委托李华平教授代为宣读她的发言稿,范至庄女士感谢学校以其父亲名义设置奖学金,希望奖学金能奖掖后学,培养新时代植保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范怀忠基金会理事长李华平教授致辞

仪式上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林伟强宣读了2021-2022学年华南农业大学范怀忠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许旭丹、黄彦峰、余虹晓、刘依诺、胡明、何敏等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学金,黄楚阳、廖莹莹、许霓彤、曾辰栩、陈思妍、徐良红、李桃、李雯、方芳、郭泳仪、张玲等11名学生获得二等奖学金。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卢新、江门植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杰、广东省农科院植保所所长何自福研究员等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林伟强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张曙光教授、钟国华教授、周国辉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何自福研究员、姜子德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林伟强副秘书长、卢新董事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李新杰总经理、李华平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奖后,学生代表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丁颖班)本科生许旭丹和2019级微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胡明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对范怀忠基金会的感谢、汇报了个人成长经历,表示大力弘扬范怀忠教授的精神,争做强农兴农的植保人

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丁颖班)本科生许旭丹发言

2019级微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胡明同学发言

后,范怀忠基金会成员代表卢新董事长、周国辉教授、张曙光教授先后发言,回忆了与范怀忠教授的师生情谊,回顾导师风采、家国情怀高尚品德和科学精神希望师生们继承和发扬好范老师的精神,培养更多优秀植保学子。

范怀忠基金会成员代表卢新董事长发言

范怀忠基金会成员代表周国辉教授发言

范怀忠基金会成员代表张曙光教授发言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著名植物病理学家、微生物学家、高等农业教育家范怀忠先生在植物病理学、微生物学的教学、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教育第一线毕生奋斗,为科学和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缅怀范怀忠先生,弘扬范先生的高尚品德和科学精神,鼓励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学校设立了华南农业大学范怀忠奖学金。该奖学金是植物保护学院设置成立以来第一个社会奖助学金,主要奖励植物保护学院在读本科生和植物病理学科点研究生(含植物病理学科点培养的微生物学专业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奖励5000·/次,二等奖学金奖励3000·/次。

合影留念

(文/梁丽梅 图/周智恒 胡懿喆)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