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并举行“塑舍有爱·贤文感恩”捐赠仪式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9

7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斌伟,校长、校友会会长刘雅红,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范伟、毕英佐,理事欧吉阳、徐向明、杨晨辉(杨雪玲代)、王克俭、赵凤、刘卫民、王成树、蔡茂华、张阳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咸春龙主持。

王斌伟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基金会理事会的工作及第三次会议的成效,认为理事会和监事会的调整以及《章程》的修订,既理顺了基金会内部管理机制,又完善规范了基金会的治理结构,为基金会的高质量、内涵式、专业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基金会今后的工作,王斌伟要求:一是理事要“理事”。理事们要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和理事会的运作,主动作为,对基金会的项目设置、资金募集及使用提出更多意见建议。二是基金要壮大。要积极扩大基金规模,实现基金有效增值,统筹规划好非限定捐赠资金的用途,最大限度发挥好善款的使用效益,切实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好服务,惠及广大师生。三是影响要扩大。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基金会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四是发展要促进。既要促进学校建设的发展,又要促进校友理事事业的发展。王斌伟强调,基金会秘书处要服务周到、联通内外、做强基金、扩大影响,保证基金会的有序高效运行。

  

  

刘雅红代表学校致辞,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能积极传播学校发展正能量,传递华农好声音,共同提升母校社会声誉,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助推学校事业和校友事业蓬勃发展。刘雅红强调,校友会和基金会秘书处要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依托学校资源,积极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会议审议调整了基金会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增选咸春龙、陈贤耿、陈祥挺为理事,补选咸春龙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增选石睿为监事并成立了监事会,选举覃枝安为监事会监事长;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和基金会2021年度的重大支出项目;研究了基金会管理的其他事项。

理事们纷纷建言献策,立足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基金会可持续发展,围绕推进规范化建设、强化内控治理、提质增效培优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加强基金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学校举行“塑舍有爱·贤文感恩”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9届工民建专业陈贤耿校友和90届养禽与禽病防治专业廖卫文校友伉俪共同捐赠200万元,用于维修小五山第4栋学生宿舍,帮助创建学生安全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宿舍友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运东,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耿及其夫人廖卫文、总裁李耿等校友及基金会部分理事出席了捐赠仪式。

王斌伟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牌匾

(文/校友会 陈欢敏 图/费思迎)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