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2021级本科生动物科学专业(温氏班)和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28

近日,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动物科学学院在华农温氏科技创新中心举行2021级本科生动物科学专业(温氏班)(以下简称温氏班)和2021级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开班仪式。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梅锦方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邓诣群代表学校致辞。他回顾了华农与温氏集团的校企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本硕温氏班的建设成效并寄语新一届温氏班学生,学农爱农懂农兴农,推动农业产业全面升级、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锦方代表温氏集团致辞。他高度赞扬了温氏与华农的校企合作成果,并强调温氏与华农是“合作共赢的典范”。他希望新一届本硕温氏班学生要珍惜平台机会,为成为新农科专业人才而不懈努力。

2021级本科生温氏班班主任张哲教授、本科生新生代表洪耿辉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甘建宇分别发言,表达自己对温氏班的祝福与期待。

  

邓诣群和梅锦方分别代表华南农大和温氏集团向2021级本科温氏班和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授予班旗。

动物科学专业(温氏班)自2012年成立以来,历经十年发展现已打造出新农科建设畜牧高端人才培养模式2.0版本,共招收本科生314名,其中获得国家奖学金6人次,体育类国家级二等奖1人次,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人次,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次。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于2019年成立,采用双导师制,有效打通了本硕生培养渠道,进一步适应了一流学科建设需求,为畜牧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创新型高素质领军人才。据悉,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在践行“三全育人”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力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了华南农大-温氏集团“五融合、六共同”校企合力育人新模式,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动物科学学院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文图/动物科学学院)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