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广东高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24

近日,广东高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出炉,我校总务部饮食服务中心获评“优秀组织奖”,推荐学子作品表现出色,斩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华南农业大学获奖名单

编号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作者姓名

所属学院

评定等级

1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微视频

邹谢君

艺术学院

二等奖

2

今天你吃光了吗?

微视频

陆榕融(团队)

艺术学院

二等奖

3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微视频

涂莅仪

艺术学院

二等奖

4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华农在行动

微视频

官利汶(团队)

人文与法学学院

三等奖

5

同沐节约之风,共筑繁华盛世

征文

麦素丽

食品学院

三等奖

6

弦歌不辍,节俭不息

征文

劳宝灵

公共管理学院

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增强广大师生勤俭节约意识,严于自律,形成节约良好风尚,征集作品为征文和微视频两个类别。我校获悉比赛信息后,积极响应,联合校膳食管理委员会展开作品征集,共征集到征文作品60个,微视频作品10个,此后组织专业团队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筛选,从中选出4个征文作品和4个微视频作品参加比赛,其中多个微视频作品获得艺术学院李雷鸣老师的悉心指导,取得了良好的赛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校食堂遵循“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迅速制定了“21天光盘打卡行动”活动方案,执行了内部推行全链条节约管理、外部营造节约粮食氛围等11项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指示。举措推行期间,我校充分利用网络专题和新媒体营造“节约粮食为荣”的良好氛围,光盘打卡行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参与,并被广州日报、大洋网跟踪报导。

此次我校学子和相关单位在大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出我校对于国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思想道德教育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文/总务部 饮食服务中心)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