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1年度卓越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5

  5月7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腾讯微信团队共同发起的“创造正当年——2021高校视频号创造营”在深圳举办,上百所高校的老师、同学齐聚活动现场分享高校视频号创作经验。我校获“2021年度卓越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

  


  中青校媒根据各大高校视频号发布频次、内容质量、点赞数据等多维度综合考量,评选出了“2021年度卓越影响力高校视频号”和“2021年度影响力高校视频号”。其中,我校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30所高校视频号荣获“2021年度卓越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70所高校视频号荣获“2021年度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

  

  据悉,为助力高校打造自己的品牌名片、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并培养更多的短视频人才,中国青年报旗下中青校媒联合腾讯微信团队于2020年8月5日共同发起“青年星火计划”,借助微信生态在青年群体中的广泛影响力推动全国高等院校通过视频号展示高校形象、发布资讯、促进师生交流,引导广大青年通过视频号找到新舞台展示自我、发挥创造力。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的兴起,我校紧随媒介发展方向,发力短视频传播风口,2019年以来,相继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Bilibili网站等时下热门的视频平台开通官方账号,由党委宣传部指导下属学生组织“融媒体工作室”运营。

  视频平台主要发布思政教育、校园新闻、校园景色、校园生活等各类视频作品,紧跟传播热点,创新视频剪辑,注重思政育人,同时尝试视频直播等方式,生动立体地展示华农形象,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其中,短视频作品《空中俯瞰紫荆花海!华农你好美》总浏览量破50万,《今天想送你很多小花花》《华农er的方言拜年祝福》等总浏览量破10万。

  

扫描二维码,关注华农官方视频号

  为丰富校园文化,讲好华农故事,学校首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点击左边文字查看比赛推文)于2021年1月底启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学校融媒体工作室承办。比赛从主题、创意、剪辑、画面等多个角度综合考量,筛选出28份入围决赛作品。目前,所有28份入围作品正在学校官方视频号“华南农业大学”上展播,并将以点赞、转发和评论数量为标准,评选出5名“网络人气奖”(点击左边文字查看28份入围作品名单)

  

  学校一直把新媒体领域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和网络育人的重要阵地。从2013年起至今,学校已在微信、微博、学习强国、人民号、南方+、今日头条、澎湃、百度百家等主流移动端平台,抖音、微信视频号、Bilibili网站等视频平台,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等音频平台,总共19个新媒体平台开设官方账号,新媒体矩阵建设不断加强,进一步发挥网络育人价值引领作用。(文图/融媒体中心)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