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早造粮食生产暨抗旱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唐湘如教授作专家发言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33

    4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早造粮食生产暨抗旱调度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和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调度分析全省春耕和旱情情况,全力以赴推动早造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17个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春播进度和抗旱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校农学院唐湘如教授作为唯一的专家代表在会上发言,以栽培的不同阶段分为已栽培、等待栽培、未播种三个方面对水稻抗旱栽培技术措施进行介绍。唐湘如在发言中提出了抗旱炼苗、增施钾肥等有效水稻抗旱栽培措施,为全力以赴保全省早稻生产面积的目标提供技术指导。
    会议强调,稳定粮食面积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基础。各地要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抗旱保插,全力以赴保早稻和全年粮食生产面积不减少。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协调,分类施策,形成推进当前春耕生产的强大合力。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县级分会场参会。(文/融媒体工作室 张晓玉 图/受访者提供)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