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农科“牧道”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91

为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同商议新农科背景下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331日,我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新农科牧道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论坛,来自22家友好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师生近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副校长邓诣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邓诣群表示,此次论坛的举行是学校探索新农科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尝试,意味着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我校校企育人的交流合作提上了新的议事议程,希望各友好企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共同进步。

  

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主题为探讨新农科背景下如何加强畜牧学科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会上,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江青艳作题为“践行‘三全育人’推动校企协同融合”报告,围绕动物科学学院在推进畜牧学科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举措,尤其是与温氏集团开展的五融合、六共同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提出校企协同育人的下一步思考。行业国内著名企业、民营企业、科研院所等分别作主题发言,共同商讨育人之道。

  

分会场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沙龙和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沙龙上,国内几大畜牧业上市公司代表,温氏、牧原、海大、新希望、正邦等共聚一堂,就新农科背景下畜牧业如何服务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型行业人才各抒己见,并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文图/动物科学学院 何小敏)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