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克昌院士、陈勇院士调研我校科技小院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99

330日至331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勇一行到汕尾市进行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指导,汕尾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敏文等同志陪同调研。

院士一行现场考察了我校与广东省科协、汕尾市金瑞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建的“广东海丰猪地产科技小院”。企业负责人刘定发博士首先汇报了科技小院产业化发展情况、科技创新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谢克昌院士对刘定发博士通过建立“猪地产科技小院”等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给予赞扬,鼓励学校与企业依托科技小院进行深度合作,建设种养一体化的代谢共生产业园。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陈勇院士表示,“猪地产科技小院”要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为目标,紧扣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几个方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小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是努力打造“猪地产”模式,开创“猪物业”服务,探索“猪福利”机制,创新专业学位培养方式和模式,培养一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文图/科学研究院 谭涛)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