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醉美林芝 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师生参加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75

  应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邀请,近日,我校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金憓教授一行12人携桃花主题服饰50余套、景区规划及民宿设计2套、文创设计作品100余件,出席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我校师生带去的设计作品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认可,以及林芝市民游客的赞赏。

  

为展现林芝地域文化背后的人文内涵,以2021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林芝旅游形象大使桃花仙子颁奖活动为契机,师生团队经过了近半年的辛苦付出,精心设计制作了50余套时装,主要以桃花、林芝氆氇、工布藏族、珞巴服饰等元素为灵感,创作了《桃映》、《桃之夭夭》、《十里桃花》、《珞亦不绝》、《喜藏》等作品。本次开幕式上,林芝旅游大使桃花仙子”们身穿这些具有林芝地域文化特色的服饰作品,完美演绎了此次活动的压轴大秀,成为了此次开幕式活动的一大亮点。

  

与此同时,在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中,我校展出了以“桃花IP”为主题的文创设计作品、景区规划及民宿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首饰、挎包、丝巾、T恤等,皆以林芝桃花及藏族文化元素等为灵感进行文创设计,提炼林芝文化特色,打造林芝桃花旅游文化形象,将设计与旅游市场相融合,提升了林芝旅游文化形象的影响力。

此外,“桃花仙子”们穿着这些服饰将继续为林芝旅游文化代言,这些作品也将计划在2021423日广东时装周闭幕式中演出,进一步丰富林芝旅游商品体系,推动林芝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后续林芝与我校文旅产业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期间,我校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同志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本届桃花节组委会主任刘光明,文旅局余晓娟副局长、商务局叶毅副局长、农业农村局谭琼副局长以及林芝各县区分管农业的领导进行座谈,从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产业培训、农业职业专业建设、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科技攻关、决策咨询方面等方面,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沟通。

  

本届桃花旅游文化节规模大、质量高 、影响力大,参加此次文化节是我校服务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援藏工作部署,巩固拓展广东援藏成果,充分发挥我校艺术设计创意优势,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援藏工作,推动林芝非遗服饰设计和文创设计,强力支撑林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走进援藏实地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文图/艺术学院)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