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模范引领计划“华农之星”评审答辩会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57

324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模范引领计划“华农之星”评审答辩会在红满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模范引领”计划实施以来,挖掘了大批优秀典范,在发挥榜样力量、促进学风建设方面起到了良好作用。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主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学生将优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经过学院推荐、学校初评,当晚来自20个学院的20位候选同学参加了答辩。答辩会上,20位华农之星候选人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观众们展示了自我的人生经历与价值观,回答了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求精图新的人生态度:有醉心科研,先后于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的科研达人;有心系于党,积极学习卢永根精神的学生党员;还有文体双修,大力响应国家阳光体育政策的体育健将。这些同学优秀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赞赏与掌声。

  

经过综合现场评委打分与网上投票得分,最终沈敏贤等10名同学拟获“华农之星”标兵奖,黎英鹏等10名同学拟获“华农之星”提名奖。据悉,本届模范引领计划包括“华农之星”、“社区党员之星”、“学术之星”“自强之星”、“文体之星”及“星级文明宿舍”等六个项目,共评出50名个人标兵、10个集体标兵。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位候选人从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精彩的大学生活,积极发挥了模范引领的作用。她对本次模范引领计划评选出的各位优秀学子发出倡议:要有家国情怀和过硬的专业本领,继续发扬华农的传统,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华,助力学校争一流。

“模范引领计划”是一项具有华农特色的教育活动,也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校育人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自2014年实施,经过多年的实践,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了很好的激励和模范引领作用,涌现出大量优秀典范。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文/融媒体工作室 黄妍维 钟然然 图/融媒体工作室 黄曦 赖兴林)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