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四位毕业学子入选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37

近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05级本科生郑玉棠;2006级本科生方洁虹;2015MSW陈慧燕、周晓凤四名同学喜获“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称号,其中广东省共有14人入选。

“2020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活动由《公益时报》于2020123日启动旨在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发展,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601名参选者申报。近年来,我校社工系已有28名学子先后荣获“中国百名社工人物”和“中国最美社工”称号。

  

作为在广东省内开办时间最早、累计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自1999年第一届招生以来,专业人才辈出,培养成果显著,越来越多的社工学子成为行业骨干和翘楚,为全国尤其是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多年来社工办学成效的充分肯定,也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社工系将进一步以育人成效为导向,明确专业定位,夯实专业竞争力,打造优势特色,完善培养体系,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三年建设期后成功通过验收。

《公益时报》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第一份全国性、综合性公益类报纸。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以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精神为己任,倾力打造公益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与社会精神文明的发展努力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图/公共管理学院 曾永辉)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