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罗必良教授受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92

日前,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我校罗必良教授受聘担任广东省参事室参事,聘期为5年。

广东省参事室于1951年1月成立,并于1994年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合署办公。省参事室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作为经济学专家,罗必良教授多次参加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决策咨询,曾应邀为广东省委等中心组学习做辅导报告。其多项研究报告得到了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特别是所倡导并试验的“农业共营制”受到广泛关注,先后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领导的肯定和重视。

作为学者,罗必良教授先后接受各种媒体采访100余次,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正确引导舆论导向。曾受到中央宣传部新闻局表扬和南方日报社表彰。

作为政协广东省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罗必良教授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多次向相关部门提交政策建议书、调研报告等,多个建议深受重视并获得广东省政协“优秀提案奖”,为广东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全面建设献计献策。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23位同志聘任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罗必良教授名列其中。这不仅是其个人的重要履新,也是我校无党派人士咨询国是、为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盛事。(文/图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彭秋莲)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