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等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07

 12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我校校长刘雅红会见了邹学校一行。

我校校长刘雅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等合影

 报告会上,邹学校院士以“辣椒对湖南的影响”为题,从辣椒的种质资源、起源与传播、辣椒产业规模、辣椒文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此外,邹院士还结合自己的研究探讨了辣椒对湖南的影响。报告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等来校作报告

 张友军研究员以“我国蔬菜科技现状与展望” 为题,详细阐述了我国蔬菜产业的规模、蔬菜品种选育及科研取得的进展、蔬菜科技中现有的问题;结合蔬菜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我国未来蔬菜品种选育和研究的发展方面。

 报告会由雷建军教授主持。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怡发、副院长吴振先教授,以及陈厚彬、陆旺金、胡开林、曹必好、陈国菊、王惠聪、陈建业、徐春香等教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张友军所长还与我院蔬菜团队就蔬菜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文/园艺学院 邱正坤  图/陈冬森)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