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校友获广东省2020年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荣誉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47

  9月23日,广东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大湾区电商节开幕仪式在广州海心沙广场隆重举行。期间举行广东省2020年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颁奖典礼,我校培育的农业经理人黄伯初、廖石秀、罗愉城及高研班学员许志群四人被认定为广东省2020年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人才振兴,大力宣传推动我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树立高素质农民先进典型,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农业事业,根据《关于开展广东省2020年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认定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各市县农业农村局推荐,专家评审,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最终认定了10名广东省2020年度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并在广东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大湾区电商节开幕仪式上进行了表彰。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自2017年开始承接农业经理人等高素质农民培训任务,先后为广东、广西、贵州三省培育了高素质农民超1300多名,培训效果良好,初步形成了农业经理人培育“规范化、实效化、多样化、特色化、全程化”的“五化”模式,逐步树立了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经理人培育的特色品牌,成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张亮丽名片。

从左到右,依次为黄伯初、许志群、廖石秀、罗愉城

  今年7月底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主办的广东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管理培训班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楠代表学校作了《聚焦质量、开拓创新,树立农业经理人培育品牌》的经验介绍。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训后跟踪服务,搭建交流平台,8月初粤黔两省的60名学员在贵阳市修文县举行“现代农业发展交流暨投资招商洽谈会”,并初步达成100万斤猕猴桃的销售协议。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今后我校将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发挥农业人才培养优势,为农业、农村培育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文/图 继续教育学院  张艾君

  附件:广东省2020年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名单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