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4个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厅验收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95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2019年度验收结果。我校44个省级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其中,曾曙才教授的“华南农业大学佛山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教学实习基地”项目获得优秀,是本次12项验收优秀项目之一。我校项目验收通过率为94%,远高于全省验收平均通过率83%,在验收项目总数超过40项的高校中位列第二,获得广东省教育厅的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坚持理念探索与典型试点相结合、项目牵引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的思路,突出重点,加强过程管理。近三年项目结题验收率在广东省高校中名列前茅(2016年排第二;2017年排第一;2018年排第一)。省教育厅按照项目结题验收质量分配申报配额,近三年我校申报获批数量均位居广东省高校第二,仅列中山大学之后。

  项目建设实施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同时培育出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2018年,我校荣获3项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成为全国农林院校和广东高校本届唯一主持获得一等奖的高校,也标志着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水平达到全国领先地位。在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我校首次获得省级特等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居省属高校第一。

  今后,学校将继续把“质量工程”等项目建设作为教学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统领,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实践平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教务处 李艳丽)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