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筑梦同行”学习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56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到团组发表了一系列讲话,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我校统一战线开展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筑梦同行”的学习活动。

   各统战组织结合基层组织实际,围绕主题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辅导报告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我校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到我校调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上来,增强共圆共享中国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筑梦同行。

  

   6月19日下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了集中学习,传达了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到我校调研统战工作会议的基本精神。会后,全部会员分散学习,通过网络视频、座谈学习、心得交流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通过系列学习,会员们表示深刻到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对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的了解;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知联会优势,为学校努力开创“争创一流”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6月22日下午,民建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学习和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抓紧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抓实抓细抓好教学科研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传承弘扬本会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一如既往地和学校党委同心同德,筑梦同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6月28日下午,民进基层委员会在人文学院办公大楼106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学习会,基层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上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我校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解读,各委员充分参与了讨论,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对推进华农民进基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开展有了新的认识。 

  

   6月30日下午,农工党总支在学校农史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学习会。总支主委、副主委等20多位党员以及年逾90岁的黄自然、李心光两位老主委一同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紧扣主题展开,还结合主题邀请法学副教授陈维君博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专题辅导报告。陈博士介绍了民法典由来、体系和特点,并结合大家身边发生的一些具体问题阐释了民法典的亮点之处。参会党员称赞报告通俗、精彩、接地气,并与陈博士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会上,大家还围绕“学校统一战线如何发挥优势,助推‘争创一流’和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进行了讨论。

  

   6月30日下午,九三支社在行政楼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支社主委、副主委、支委以及部分社员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会上,主委李国清、副主委黄琼向大家解读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全国人大涉港决定等内容。与会社员还围绕“学校统一战线如何发挥优势,助推‘争创一流’和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学校“争创一流”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统战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开展的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系列之一,旨在深化理论学习,着眼夯实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政治引领,全面推进“铸魂立信”行动。为推动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党委统战部为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购买学习资料《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含草案说明)》,丰富学习内容。(文图/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各统战组织)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