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听徐雪宾老师讲卢院士的故事”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30

6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七名学生党员代表赴黄埔区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开展首期“听徐雪宾老师讲卢院士的故事”活动,为徐雪宾老师带去华农学子深切的祝福和问候。活动受到当地党工委和养老社区的欢迎和赞赏,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好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卢永根院士的崇高风范和精神品格。活动开始之前,刘雅红校长在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红星,党政办主任王克俭,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等人的陪同下慰问了徐雪宾老师,转达学校党委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的关心和问候。

在养老社区党员活动室,徐雪宾老师深情回顾了与卢永根院士相知相伴的岁月点滴,用朴实的语言为学生党员代表讲述卢院士的生前故事。从他“香港仔”生活讲起,到如何放弃香港舒适的条件,在党组织安排下回到岭南大学领导地下学联工作。从毕业留校到生命最后时期,如何关心、热爱农业科研和教育事业……徐老师深切地对学生们说,卢院士这一生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是身在集体还是个人独处时,都始终坚持做到了“慎独”,做到了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农学院植物育种系硕士生党支部融花珍说到自己水稻插秧的经历时,徐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卢院士跟随丁颖教授在做水稻遗传育种研究过程中的学习工作历程,激励学生好好学习。

听了徐老师讲卢院士的故事,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对卢院士和徐老师的精神品格感到无比钦佩。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与徐老师近距离接触交谈的机会,听徐老师讲卢院士的故事,更加切身感受到了卢院士那种信念坚定、忠诚如山的共产党员初心,他对党的忠诚,对科研事业的热爱和追求,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更是华农人的骄傲!来自经管学院的学生党员谢宗峰感慨道:“卢院士和徐老师对党的绝对忠诚值得我们用一生来学习,用一辈子去实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丁允贺表示,“卢院士和徐老师的事迹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尤其是作为农业院校的学子,更应以坚定的信念投身科研、扎根土地、服务三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听徐雪宾老师讲卢院士的故事”活动是学校学习宣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常态化的具体举措,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接下来将进一步将活动做实做细,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卢永根同志的精神品格。(文/图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