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卢永根办公旧址正式开展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35

我校卢永根办公旧址正式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的指示要求,大力宣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学校决定保留卢永根同志原办公室作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以实物档案等形式进行展陈。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学校举行了卢永根办公旧址正式开展仪式。副校长咸春龙出席开展仪式。期间,与会人员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中重温了卢院士爱党爱国、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光辉一生。

  卢永根办公旧址建设,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档案馆、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农学院经过3个月的筹备,于5月底完成卢永根办公旧址的布展工作。目前开始对外开放,接受预约参观。卢院士办公旧址面积约54平方米,位于农学院815、816房,分别是展览室和卢永根院士原办公室。旧址展陈保持了卢院士于2007年9月至2016年10月办公时原貌,应用了多媒体、图文、实物和展板等多种形式。

  活动结束后,校档案馆馆长谢正生与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就进一步优化展览路线和提升卢永根办公旧址的宣讲组织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卢永根办公旧址是学校校史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的爱校荣校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载体和平台,也是构建学校“大档案”工作格局、丰富大思政课堂建设的新亮点。(文/图 农学院 谈庆娟)  

相关链接:时代楷模卢永根专题网站https://lyg.scau.edu.cn/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