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建成揭牌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28

我校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建成揭牌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构建学校“1+5”紫荆校园办事服务新格局,提升校园办事效率和服务品质,提高全校师生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9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建成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副校长廖明、咸春龙、杨运东,学校总会计师蒋育燕,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林惠娜共同为“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揭牌。

  

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向我校校友会木工家具行业分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与五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徐佳为“五山街华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揭牌


  揭牌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向我校校友会木工家具行业分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与五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徐佳为“五山街华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揭了牌。

学校副校长杨运东主持揭牌仪式

学校总会计师蒋育燕介绍了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的建设情况


  学校副校长杨运东主持揭牌仪式。校总会计师蒋育燕介绍了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建设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于2018年10月正式立项,2019年2月12日正式动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如今顺利建成启用。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以“强网办、微实体、大服务”的校务服务改革创新为理念,与网上办事大厅、OA系统等智慧校园应用系统构建了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零距离,办事一站通” 的校务服务新体验。

校长刘雅红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校长刘雅红在讲话中强调,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校务服务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我校全面落实教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更好地探索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一个重要途径,学校将通过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水平,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真正实现师生办事“最多跑一次”。

  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综合服务大厅工作,真正做到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刘雅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争取把大厅建设成为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精品项目。二要整合优化,创新服务。各部门要聚焦师生办事需求,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优化办事流程;并积极引进社会优质服务资源,力争实现师生办事“足不出校、一站可办”。三要加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各部门要以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师生为本,促成观念、作风、形象和效率的进一步转变,着力推动全校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冲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校领导一行参观紫荆e站综合服务区


  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建筑面积320平方米,设有窗口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公共活动区、内部办公区等4个主要区域。大厅采用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一体化校务综合服务模式,即“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综合窗”模式。集综合出件、综合咨询、委托代办、自助服务、信息公示、便民服务、培训推广等业务于一体,具有预约办理、委托办理、取号叫号、智慧门禁、自助打印、智能物流、微信评价等多项功能。

  

校领导一行参观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

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办事师生

校领导一行参观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

  

学生在自助服务区体验

  

我校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建成启用

  目前,该大厅可办理如校级合同、知识产权类材料、新教工报到等线上线下融合业务30余项。同时,还与五山街道共建了“华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可办理社保综合服务、就业培训服务等政务自助服务70余项,惠及周边社区居民。

 (文/图 蒙丽)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