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心,共筑梦想:学校举行11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17

   10月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在红满堂举行,仪式以“凝聚爱心,共筑梦想”为主题,一共进行了三场捐赠:我校83届校友杨庆华、黄永仪伉俪捐资4000万元,用于校医院改扩建工程,这也是华农建校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捐赠;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为学校捐款200万元和110万元,设立正典学长助学金、舍卫潮汕学子助学金;90届校友杨晨辉捐赠神农广场建设工程并捐赠神农氏雕像,雕像位于16号楼门前。

  校领导李大胜、刘雅红、钟仰进、吴鸿、廖明、咸春龙、杨运东、蒋育燕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蒋育燕主持。

  刘雅红在捐赠仪式上对83届校友杨庆华、黄永仪伉俪、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90届校友杨晨辉的慷慨捐资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刘雅红表示,建校110年来,华农始终秉承“振兴中华农业”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致力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发展,为实现农业振兴、国家富强孜孜以求。学校取得各项成绩,是一代代华农人筚路蓝缕的辛勤耕耘和无私付出,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

  对学校来说,这一笔笔捐赠不仅仅是宝贵的财富,更是学子对母校赤诚而深厚的情谊,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是为学校增添的光彩声誉。刘雅红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各位校友、企业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造福社会的高尚品德,刻苦学习,心怀感恩,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农学子的力量。

仪式由蒋育燕主持

  黄永仪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在华农求学的日子。她与先生杨庆华同为农机系83届学生,在华农相识相知相恋。她说:“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学业、家庭和事业,而我和先生的这三件事,都与华农息息相关 。”“华农不仅是我们的母校,更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感谢老师,感恩母校。”2009年华农百年校庆的时候,杨庆华、黄永仪在工程学院设立了“永华教育基金”,奖励优秀学子。今年正值母校110周年生日,他们决定再次以“永华教育基金”的名义捐助校医院改建项目,作为献给母校的生日礼物,为母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91届兽医系校友谭志坚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正典公司主要从事动物保健品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和技术服务,是亚洲首家球虫活疫苗生产企业,与华农也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并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谭志坚表示,我们倡导“学子互助,薪火相传”的精神,希望受助学生承诺在将来自己有经济能力的时候,向助学金管委会偿还当年的资助款,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子;或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加入助困行列,让那些遇到经济困难的畜牧兽医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少杰先生在讲话中说到,近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先辈科学家大爱无私、高风亮节的品质让他深受感动,也激励着他要坚持不懈、奋发有为。希望广大华农学子学习和继承诸位教师楷模的精神,争做新时代人才。舍卫公司的捐助只是尽己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给社会的都是生命的精彩”,黄少杰先生如是说。

  90届养禽与禽病防治专业校友、现任肇庆校友分会会长杨晨辉在讲话中表示,在华农求学多年,得到老师的悉心教导,沐浴师恩,一直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身为华农人,他一直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华农精神,律己律人、脚踏实地,务实进取、报效祖国。希望新建设的神农广场和神农氏雕像,激励全体师生爱农兴农、创新奉献、薪火相传、力耕不息。

杨运东介绍了校医院改扩建工程的基本情况

  会上,副校长杨运东介绍了校医院改扩建工程的基本情况,校领导李大胜、刘雅红、钟仰进与杨晨辉校友一同为神农氏雕像揭幕。

  据悉,正典学长助学金将用于资助兽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舍卫潮汕学子助学金将用于资助我校家庭困难的潮汕籍学子。早在2009年华农百年校庆之际,正典生物捐资100万元设立“百年华农·正典学长助学金”,十年来共资助180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完成学业。舍卫公司黄少杰先生也在多年前就在我校设立“舍卫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潮汕籍大学生。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大胜代表学校授予杨庆华、黄永仪伉俪“华南农业大学杰出慈善校友”荣誉称号,并为他们颁发“华南农业大学教育杰出贡献奖”纪念牌;为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颁发“华南农业大学教育贡献奖”纪念牌、捐赠纪念赠书;为杨晨辉授予“华南农业大学教育贡献奖”纪念牌,并颁发捐赠荣誉赠书。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兽医学院与动物科学学院签订了捐赠协议;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部(处)签订了捐赠协议。

  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文图/谢韩 新媒体工作室学生记者 罗鑫 姚舒月 实习记者:邢思薇 肖予祺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