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战“疫”】华南农业大学丝苗米产业园牵头捐赠18吨丝苗米援鄂抗疫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55

  伴着沥沥雨声,在华南农大紫荆桥校道上,一辆长约十米的货车正缓缓发动。按正常车速估算,这辆装载着约18吨爱心丝苗大米的卡车将会于35日凌晨左右抵达湖北疫区。

  

  34日下午,冒着风雨,援鄂物资发车仪式在紫荆桥校道上举行。学校副校长咸春龙出席了本次仪式。

  据了解,本次捐赠是在华南农业大学的统一指挥下,由华南农大资产公司牵头,广东华农大种业有限公司、广州华农大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垫脚石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共同向湖北疫区捐赠总量约18吨、价值约30万元的华农丝苗米系列稻米。

  疫情如军情。为按时发车,相关工作人员在4日清晨便已抵达学校装车点,耗时一个上午,将累计约18吨丝苗米全部搬运至装载车上。为防止雨水淋湿物资,工作人员特意为物资盖上了四五层雨布。

  “六七人搬了一个上午,确实有些累。但是一想到湖北的疫情,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疫情无情,国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难面前,华南农大及下属企业主动担当,倾其所有,献以绵薄力量,积极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为战一线的践行者带去温暖和力量。(文/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徐怡帆 林少娟 图/谢韩 等)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