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关于全国性社会团体应用网上办公平台办理登记、备案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09-04-17浏览次数:187

(民函〔2009103  2009417日)

各全国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国性社会团体的登记管理工作,提高办事效率,民政部正式启用社会组织网上办公平台。现就全国性社会团体应用网上办公平台办理登记、备案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社会团体成立、变更和注销登记、负责人备案、章程核准、分支机构成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办事机构备案等所有涉及登记、备案的事项均须通过网上办公平台向登记管理机关申报。

二、网上申报时,社会团体登陆中国社会组织网(http://www.chinanpo.gov.cn),点击页面右侧“网上办公”中需要办理的业务名称,进入网上办事大厅,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与“年检填报”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同)后登录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事项。

三、社会团体网上填报事项完成并提交后,由登记管理机关进行网上预审。

四、网上预审通过后,社会团体须按照网上办公平台提示要求打印填报内容,然后将打印好的纸质材料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通过后再报登记管理机关审查。

五、社会团体章程如与示范文本差别较大,可不必履行网上填报手续,但应提前与登记管理机关沟通,申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预审。

六、网上办公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已发布在中国社会组织网,请登陆后点击“办事指南”查看。

七、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参照上述要求执行。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