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齐龙研究员团队多项研究成果在中科院一区期刊发表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88

    日前,工程学院齐龙研究员团队在农林科学Top、中科院一区期刊《Soil & Tillage Research》在线发表论文题为“Modelling residue incorporation of selected chisel ploughing tools using the discrete element method (DEM)”的研究论文(在线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7198719312632?via%3Dihub),该论文论采用离散元分析技术定量模拟了凿犁与土壤的耦合互作过程,为农机智能设计提供了新思路。

  


  2019年,该团队以第1作者和通讯作者相继在农林科学Top期刊《Plant and Soil》《Geoderma》和《Soil & Tillage Research》发表论文3篇;此外,还有5篇论文发表在《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等农业工程领域国际权威SCI期刊上。该团队深入系统地开展了智能农机虚拟试验领域的研究,构建了农机-土壤、农机-作物、土壤-种子等数字化模型,定量模拟农机-土壤-作物系统的互作过程,解决了农机作业机理不清、开发周期长等问题。(文/图 工程学院 龚浩)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