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揭牌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00

日前,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在我校举行。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总部设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其中华南分中心设在华南农业大学,由崔理华教授担任分中心主任。

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揭牌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何寻阳研究员、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中山大学孟凡刚教授,以及我校动物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所、惠州兴牧环保公司、大北农集团、旺大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和骨干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与研讨会。

在揭牌仪式上,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王建武、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主任袁文才分别致辞表示,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成立,对打赢污染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整合多方力量共同努力。

在讨论会上,参会专家及骨干成员就我国的畜禽养殖污染控制领域的发展现状、畜禽精准饲养与养殖污染源头减抗技术、畜禽养殖废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技术、污水高效脱氮技术、畜禽臭气控制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共同讨论华南分中心的职责与建设方案。

  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由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惠州市兴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大北农(华南)养猪集团、广东旺大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共同组建。中心将重点着力于华南地区畜禽养殖废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规模化生猪养殖粪污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推进种养结合的循环型生态农业模式,加强农业农村环境污染防治,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图/文 资源环境学院 黄柱坚)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