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乐天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9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乐天成功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陈乐天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等部委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也是我国杰出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该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拔400人左右。截至目前,我校共有9名教授获得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称号。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体制,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成就人才”的环境,构建引培并举的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成效显著。高层次人才数量大幅提升,从2015年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国家级和省级人才总量增长近1倍。其中,新增院士1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增长1.5倍。(文/人才工作办公室 孙彦钊 戴文浪)


相关链接:

  陈乐天教授长期从事水稻杂种优势利用重要性状的基础研究,揭示了相关性状分子调控机理,创制的多种新型遗传材料,对突破杂交稻遗传单一、远缘杂种不育,不育系“包颈”等技术瓶颈有重要应用价值,为实现水稻远缘杂种优势利用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对杂交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共发表论文52篇,SCI总影响因子超339点,论文总引次数超2500次。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2项,第一发明人5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广东省珠江学者;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大北农科技奖基因工程奖各1项;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等荣誉称号。任多个学会常务理事和期刊编委。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作报告,在作物育性分子机理领域有重要学术影响力。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