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届蚕桑系欧吉阳校友再向母校捐赠125万元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27

时值我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惠州市日升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83届蚕桑系校友欧吉阳先生再次慷慨解囊,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10万元,向动物科学学院捐赠15万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欧吉阳校友


  欧吉阳,1979年至1983年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蚕桑专业,毕业后任职于惠州多个机关单位。1996年,他毅然辞职下海,创办了惠州市日升昌置业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开始了他实业报国的人生旅程。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日升昌集团成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集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开发、产业培训、高校后勤服务、物业管理经营等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先后获得“中国诚信经营优秀企业”、“中国诚信企业”、“惠州市民营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欧吉阳也先后被选聘为中国工商理事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投资促进会副会长、惠州市政协委员、惠州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惠州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等职务,是我校和惠州市杰出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

  欧吉阳十分热心校友工作,多年前就活跃于惠州校友会,积极联络和团结校友,为惠州校友做了大量工作。他积极投身扶贫济困,捐资办学等公益事业,也积极助力母校发展。华南农业大学百年校庆时,他就曾捐赠61.36万元,资助《华南农业大学百年图史》的出版。为表彰他的杰出贡献,2019年9月,欧吉阳被华南农业大学惠州校友分会聘任为永久名誉会长。

  欧吉阳校友心怀赤诚,乐于奉献,感念母校恩情,回馈母校发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文/图 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 石睿)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