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农,再相逢:我校举办2018秩年校友返校日 3500名校友重聚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10

  11月3日清早,华农校园还残留着着昨夜的雨水味道。当校道逐渐“明亮多行人”,当鸟鸣声逐渐与人声汇合,原本静谧的校园被一股热浪点燃起来——“梦华农 再相逢”华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秩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正在温情进行中。3500多名校友再聚母校,共忆往昔同窗情。校园里川流不息来往摆渡的校巴,湖旁立起的各式KT板,遍布校园内外的250名志愿者……所有的一切,都只为等一群人“回家”!

  据了解,本次校友返校日共包括校友企业家沙龙、首届校友企业产品展、第二届校友企业招聘会、师恩难忘▪共叙母院情怀、流苏飞扬▪我与母校合个影、寻找班旗▪延续同窗情谊、校园寻梦▪追忆青春足迹、校史流芳▪参观校史馆、情系母校▪我做母校联络员、品味时光▪重温华农味道等10个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全校,并为校友提供免费指引图、饭堂餐券、酸奶等,在校园内营造温馨浪漫的返校气氛。

  校企双赢:校友企业全方位亮相

  “这是我们公司新出的产品,大家可以过来试试!”

  上午9时许,图书馆旁的珠江路段上,一顶顶蓝色帐篷显得格外显眼。由校友会、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招生就业处协办的首届校友企业产品展和第二届校友企业招聘会在此进行。

  会展上的72家校友企业,2300多个岗位,近50间企业产品得到许多前来求职的应届生关注。土家鸡蛋、茶叶、空中卡丁车等特色产品一个接一个;园艺、食品、家居用品等企业一家连一家。现场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了解,也有不少同学到场应聘。

 

 

  据校友会介绍,这次企业展示与招聘会使校友的联系更加紧密,为华农校友的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校内就业和输送人才,助力企业双赢。

  “这就像一场不用带简历的面试会,因为是校友的企业,所以我们感到很亲切,就像是师兄师姐提供工作经验的指导一样。”在招聘会上了解了毕业后的相关工作方向后,16级植物营养专业的张同学和覃同学这样说道。

  94级植保的李小新是深圳校友会的副会长和农学与资环分会的会长,他认为这次展会是给学生提供舞台,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的机会:“我每年都会回来一两次,二十年来我一直见证着学校的发展。”他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守护华农校训的基因,学习卢永根院士的精神,深入社会学习,成为复合型人才,适应新时代。    

     服务母校:搭建校友沟通桥梁

 

  上午10点30分,校友联络员聘用仪式在红满堂里举行,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毕业校友相聚于此,在红满堂内唱响校歌。校总会计师蒋育燕出席活动。校友会秘书长龙新望主持活动。
  据了解,校友联络员主要负责学生毕业后与学校和同学们的联系工作,让同学们在毕业后也能有切实的体验感。本次仪式为120名校友发放了聘任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有着20万庞大基数的校友们互帮互助,这让每一位华农人感到亲切欣慰。08届园艺专业的黎坚华难掩激动:“我为我是华农人而骄傲!毫不夸张的说,我在外面见到的十个人里,就有一个是华农的。”

 

  除此之外,各个学院院楼也都举行了校友会庆祝活动,有诸多校友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电子工程学院在院楼207室举行了华学院广州校友会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校友工作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再返母校:历代学子青春回忆

 

  “你终于来了,班旗这么重还是得你来扛。”
  “好嘢喔老友!”
  一次久别重逢,几句玩笑话便拉近了老同学间的距离,也温热了彼此的心。

 

  红满堂,这是他们当年新生报到的签到处。在若干年后的今天,“红满堂”已经成为了他们记忆中默契的“老地方”面对日新月异的华农校园,68届植保专业昆虫方向的戴雄文只能从红满堂和教一旧址中依稀找到当年求学时的影子,他还现场即兴赋诗一首,回忆起当年的艰苦求学经历。

  虽然如今的华农高楼拔地而起,校园内高科技的便利设施随处可见,但68届农学院农学系的王利文表示,自己仍十分怀念当年读书的时光:“虽然日子艰苦,但是能心无旁骛的学习,物质稀缺,人反而心无杂念。”现任广东华南经济研究院院长的王利文如今在工作上经常与学校经管学院进行工作的交接事宜,在采访时,一旁的老伴还笑着嗔怪他“上个月才刚回来过,今天校友会还是要过来”,他爽朗笑道:“因为我家在广州嘛,我想什么时候回华农就什么时候回华农。”

 

  校史馆前,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农业化学78届校友罗志明细细展开自己手里的一张纸,向记者展示他为母校所作的原创诗词。五十年后再度回到华农,罗志明指着校史馆两侧的大树说,“这对面的绿地是新造的,但树都是当年的树,我都还记得。”每一棵树,每一寸草,每一个华农新旧变化的瞬间,他都深深记在脑海之中。

 

  “一年一小聚,五年一大聚。”88届土壤化学2班的席会超一边微笑说着,一边紧紧攥着手里的徽章。那一枚小徽章是由他的班级设计,而今,看到全班人再次整整齐齐穿上班服,戴上具有他们回忆的徽章,他的脸上满是会心的笑容。

    校史馆台阶旁,一对新人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新娘婚纱纯白,新郎西装笔挺,两人露出甜蜜笑容。同为公管专业的11级的许家霖和13级的吴晓婷选择回到他们相遇相知的母校拍摄婚纱照,要把他们的幸福与母校共同分享。这对华农新人告诉记者,他们也选择在下周的华农校庆日正式登记领证,“华农是我们初识的地方,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寄语母校:华农学子当自强    

 

  75届农业机械化的张锡宏在华农从教7年之久,是当时华农第二位计算机老师。凭借一己之力,他包揽全校计算机课程,为2000多名学生提供计算机教育课程。对于华农学子,张老提出了自己的希冀:“打铁还需锤头硬,要敢于拼搏,敢于向上。”

 

  西园三楼露台上,1980级工程学院农机制造与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正装加身,共同谈论着往事。七八十年代,国家提出“农业现代化”的号召。那时,这一帮有志青年响应国家号召而选择华农,选择农机制造。“当年,华农学子经常被人说‘土’,”卢校友这样回忆说,“也正是这种‘土包子’的精神,踏踏实实做事,让我们在各行各业都做出了不俗的成绩。我们班现在有广东省农机所所长,也有海南省、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的院长,我觉得很骄傲。”(文图/费思迎 校报学生记者社李滢 胡馨悦 黄允杰 陈宇 实习记者 刘水叮咚 何可儿 林恬玮 汤煦婷 邵子园 熊安娜 赵阳 陈韵霖 杨雪迪 诺敏 胡德业 张瑞华 张洁欣 张俏 曾佩雯 林燕冰 贺全胜 )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