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芳华流逝 再相逢青春依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03

“我看到你们,你们也看到了我,岁月就是这样,就像是回到了你们的年纪,那时候风华正茂,也像你们这样,笑容总是那么好看”一位师兄意味深长地看着我们感叹到。他的眼睛里,是历经时光的沉淀,是感慨岁月的成熟,也是回到母校,重拾青春的璀璨……

这天的阳光正好,温度正好,迎接着87届毕业30周年的研究生班级校友重返母校,回到了华农的掌心,开始一场暖心之旅。

和煦的阳光洒落在校友们的脸上,点燃了彼此记忆的灯盏。先到的同学总是满怀期盼,时而搓搓手掌,时而在门口张望,期待着熟悉的脸庞出现。终于盼来了老同学,那原本惴惴不安的情绪,取而代之的是久别重逢的关切问候,热络而饱含思念的拥抱。大家兴致勃勃地询问着彼此的近况,分享着各自生活的新经历、新体验。虽然各自的事业处于不同领域,对老同学的成就也有所耳闻,看到老同学今日的成功,大家纷纷露出了自豪的表情。

 
一位校友说到:“我们是华农最早的研究生班,那时候的研究生可谓是百里挑一,来自不同专业的我们组合成了51个人的班级。”据了解,这一届毕业的研究生校友,聚集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商界、政界、学术界都有所建树,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重逢相聚,珍贵的情谊还是那么细腻绵长,真挚美好。
临近中午时分,同学们陆续到齐,大家入座会议室,手捧一杯热茶,隔着雾气环视着那一张张虽有变化,却仍然熟悉的面孔,感到格外的亲切与温暖。校友会秘书长龙新望对87届研究生班的校友表示欢迎,并祝愿他们在母校有一个美好的团聚。
同是班级成员的华农党委书记李大胜也参加了此次聚会,他不仅表达了自己深切的情感,还分享了华农三位院士的事迹给老同学,表达对院士深深的敬意,并鼓舞大家共同向南粤楷模卢永根院士学习,在事业和生活上取得更大的成功。恰同学少年,回忆当年的往事,风华正茂也好,青涩懵懂也罢,那些一同书写的美好记忆,是在彼此间永恒的时间记忆。
太阳微微斜依,大家转移脚步,下午三时许校友们来到红墙绿瓦的校史馆一览风采,对于母校的风雨变化,他们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情绪十分高涨。在校史馆内的展板前,他们时而侃侃而谈,诉说当年的风华,时而低头沉思,回忆青春的往事。看到旧时的老师及同学荣登校史馆,掩盖不住地自豪感化成了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不时地向我们介绍着自己的恩师,介绍自己杰出的同学,难于言表的激动全部都徜徉在校友们的眼睛里,他们显得更加神采奕奕。
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吴清平院士百忙中抽空赶来与他的昔日的老同学欢聚,与同窗们共续青葱韶光。大家纷纷祝贺他如今的成就,为他感到高兴与骄傲。吴院士低调与谦逊的品格使他整个人更加平易近人,对每个人的友好与尊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快门所记录下的,似乎足以描述吴院士与同窗们的情谊深厚。
 结束校史馆的参观后,校友们一同前往了16号楼华农图书馆旧址和红满堂,这里似乎更能勾起他们对往事的回忆。“我们以前都在这里跳交际舞,你们现在还跳吗?”一位校友问道。那些美好的往事虽然不会重现,但却永远留存在毕业多年的校友们心中,通过一代一代的分享、讲述,传承传递下去。
在红满堂前,他们再次合影,场景与三十年前的大合照无异,岁月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丝丝痕迹,同窗之间的情谊却日久弥新,生生不息,带着青春时期的美好记忆见面,无论分别多久,相逢时,仍是少年。老同学间的打打闹闹,还似当年年少,一双双一如当年热切又深情的眼睛,满含着对母校的热爱,那份热爱可从未随岁月消逝,这应当就是我们的“华农情”。


星转斗移,日月似梭,美丽的华农大,装载着孜孜不倦,装载着岁月如歌,还有那些永远无法磨灭的每一个华农人的记忆,华农人无论历经多少年岁与朝暮,当你要回到母校的掌心与怀抱时,永远敞开怀抱迎接你们——永远的华农大的子女,母校思念、挂念、铭记着你们,也永远翘首盼你归。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