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概况

一、校友会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于1992年6月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注册成立。其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遵守国家政策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密切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会与海内外校友会之间的联络,服务广大校友;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互相策励,团结合作,共同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和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二、校友会组织管理机构

校友会设理事会和监事会。2021年5月23日,学校校友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校友会会长是现任校长刘雅红教授。校友会现设名誉会长2人,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25人、理事8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秘书若干人。理事会任期五年。闭会期间如遇重要问题需要决定时,由会长召集常务理事会议决定。

校友会秘书处是理事会日常办事机构,由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主要职能是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协调校友联谊活动;接待国内外回访母校的校友;编印《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刊和本会有关出版物;建设和维护校友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激励地方校友筹建校友分会;策划组织校友返校日品牌活动;开展毕业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收集、整理有关校友资料,沟通校友信息等等。


三、海内外校友联络

截止到2023年9月,共建立校友分会(联谊会)88个,包括海内外地方校友分会(联谊会)51个,学院校友分会22个,行业、系统校友分会12个。目前已成立5个海外校友分会:美东校友会、南加州校友会、北加州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校友会。广东省内已建立地方校友分会(联谊会)25个。


四、校友之家办公楼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13号楼,原校长楼,现为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大楼。2015年,时任校长陈晓阳教授亲笔题名: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是一幢两层古韵的建筑,中西风格合璧,红墙绿瓦。主楼屋顶为庑殿式,绿色垂脊上有鸱吻正脊,垂脊上有走兽两件,分别是狮子和天马,前面有仙人骑凤。屋檐有绿色琉璃瓦当和如意形滴水。台基是磨石米,古香古色。

校友之家承载着华农发展的历史,是校友情怀的延续,是广大校友的共同记忆。今后,这里更是校友返校交流聚会的重要场所,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校友之家。

"华农人"小程序

校友会公众号